每个人都很孤独。
在我们的一生中,遇到爱,遇到性都不稀罕, 稀罕的是遇到了解。

——廖一梅 《柔软》

今天给大舅上新香,闲暇坐在沙发上时就在想,如果姨夫和大舅没有走的话,那么今年新年是不是还和以前一样热闹。姨夫走的那年我才十七岁,总之就是在这种方面好像还没有开窍,并没有受太大的精神和情绪的失控。但大舅走时我都已经22了,各个方面都已开窍,从大舅被病魔折磨,然后亲眼看见他的生命慢慢流失掉,直到他的头七,我整个人的精神情绪都是极度崩溃的。
有很多次我都会想到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情景,姨夫依旧笑的露出两排整洁的牙齿,大舅仍然因为喝了点酒满脸通红,一家人坐在一起笑声满堂其乐融融。
但我也知道,所有的一切就像流水般逝去,可我们却是无能为力。在此,愿身边所有亲人今后无病无灾,愿逝去的亲人重新开启一场无病无灾的人生。

评论 ( 1 )

© 看不到的逆光处都是软肋 | Powered by LOFTER